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9
0
IoT

IoT幫幫忙系列 第 9

ZigBee(下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昨天介紹完ZigBee後,今天要來說一個近期跟ZigBee有重大關係的新聞,那就是──亞馬遜(Amazon)正式加入Zigbee聯盟的董事會,Amazon是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線上零售商之一,它於美國時間2019年1月24日宣布加入Zigbee聯盟的董事會,目前已加入的公司還有:三星旗下發展智慧家庭中心SmartThings公司、飛利浦Hue智慧燈的母公司Signify以及推行Xfinity Home安全解決方案的Comcast公司等,往後這些公司董事將共同參與ZigBee技術標準的增訂、修訂、管理,或參與應用型態(Application Profile)的定義、推廣、測試驗證等活動。
但其實ZigBee是個比較早期的技術,為什麼Amazon會想吃回頭草呢?俗話不是說好馬不吃回頭草嗎?原來Amazon是看中ZigBee的輕量性,而輕量性也就意味著平價,輕量化一直是Amazon發展物聯網技術應用中相當重視的一點,也難怪ZigBee會受Amazon青睞,另外市場研究機構ON World甚至預測,到了2023年時基於IEEE 802.15.4技術發展的無線感測器裝置將達45億個,其中網路層採ZigBee將達85%之高,依然是絕對主流地位。估計此也是Amazon不僅擁抱IEEE 802.15.4也擁抱ZigBee的原因。


上一篇
ZigBee(中)
下一篇
MQTT(上)
系列文
IoT幫幫忙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